close
吵架的對象往往是跟自己最親近的人
家人...另一伴...好朋友
當下所講話都不會是好聽的
能聽進耳的又有多少
真正能理解的又有多少
 
但最傷人的話應該是"算了吧"或"不說話"
而我常做不說話的舉動
不說話不表示沒意見  只因我不知道說什麼
我不懂語言的藝術 講的氣人
無意之中常傷到人   乾脆不要說不就不會傷到人嗎?!
 
曾經有人跟我說我有"氣質" (氣死人的本質)
這點我不否認 
我的想法很簡單
"與其被別人氣死 到不如我先氣死別人保護自己"
我重沒有說過自己處理的方式是正確的
也有人常常跟我說  "為什麼你總是要選擇錯誤或不好的方式呢?
錯與對  好與壞 誰能做出真正的評斷
絕大大部分的人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不是嗎?!
 
吵架完或許不想理會對方
真正互相瞭解的人  往往會再過一段時間後
再拿出來當茶于飯後的話題
氣一氣 笑一笑就過了不是很好嗎?
 
真正瞭解對方個性.想法又有多少?!
周圍的人.事.物一再影響著人的想法與行為
不段的影響 不段的改變
又有誰瞭解真正的自己
 
我也快不認識我自己
一個優柔寡斷遇到問題只想找個牆靠著.窩著.....
想做個簡單又單純又蠢的人....
 
剛在姐妹淘網站看到一篇由凱薩琳所寫ㄉ"吵架的藝術"
深諳吵架藝術的人認為,爭吵是一個難得的溝通機會,趁著雙方在氣頭上時,
把積怨已久的不滿發洩出來,把自己平時默默為對方所做的犧牲委屈,
一口氣傾倒出來;也可以藉著這機會,聽聽對方的心底話。
 
在生氣的當下,腦袋裡的詞句就像不小心按到快速鍵的跑馬燈,
它們跑得太快了,快到我來不及截取,
然後跑馬燈甚至演化為不斷分裂重組的細胞串,
接著,便陷入了牛角尖狀態,愈生氣的時候,愈說不出話來。
 
 真是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